Razazel

小煤球咪基地

一则深夜自勉

说实话,萌系作者太容易圈到粉了,很多时候,这让我诚惶诚恐。

因为脑洞很多,有了脑洞又很想在第一时间分享,于是大多数时候我会用最简单的风格来表现,很少做能力范围外的事,也很少为了达到那个目标而学习,这其实是很糟糕的情况。

比起正稿画手,我付出的努力可以说是相当少,凭借一些小聪明小技巧抓眼球,就可以收获一波热度——毕竟比起静下心体会悲剧,人们总是更喜欢笑的。(更不用说极少有真正动人的悲剧作品了)

这不公平。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赞扬事实上不成正比,而我每天也在自我反省这件事。客观来说我是渴望褒奖和赞扬的,但是当它超过了自身水平应得的程度,就理应承担与之对应的苛责和鄙视,这一点我心知肚明,且虚心接受,但不代表心甘情愿。

这并非负能,我也并非瞧不起自己。我当然有一些可以骄傲的东西了,但远远不够,远远不够,要精进才可以,要跳出这个舒适圈,走到更远的地方去才可以。

不需要鼓励,更不需要安慰,因为我从没有——也绝不会丧失斗志,所以这些接近于怜悯的情绪可能会侵蚀我的自尊心。

评论(4)

热度(91)